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复旦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7:31  |  查看次数:[]

为了解专业领域学术前沿信息,启发科研思路,加强学科联系,促进硕士学位点建设,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撰写质量,由科技处负责人带队,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9年度申报人员8人于2019年1月6日至10日赴复旦大学接受相关专家的现场指导,同时考察学习化学系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情况。

1月7日,复旦大学化学系组织贺鹤勇,黎占亭,易涛等9位教授专家召开专题辅导会,对化学化工学院的申报书进行集中辅导。会前,复旦大学科研院纵向处处长范仁华教授对化学化工学院接受辅导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复旦大学将尽全力对河西学院科研工作给予支持。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贺鹤勇教授强调,组成的专家团队将竭尽全力为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基金申请书进行全面指导。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对复旦大学的支持深表谢意,并邀请复旦大学化学系专家在我校2019年“祁连学术活动月”期间来校指导工作。

1月7日下午,全体指导老师从项目选题的高度,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的切入,组织架构的安排,语言表述的准确性以及写作过程的规范性等方面对8位申请教师给予了详细的指导。1月8日,按照“一对一”要求,化学化工学院申请教师前往各自负责的教授研究室接受了辅导,重点从申请题目、中英文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着手,进一步细化基金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如何解决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1月9日,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建设与复旦大学化学系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了学校和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情况后,复旦大学化学系与会领导对以上三个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会后复旦大学化学系还安排我校一行人员到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通过两天的辅导,我院教师普遍感到开阔了学术眼界,拓展了学术思维,获益匪浅。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贺鹤勇教授表示将全力支持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点建设工作。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2018年专业实习成果汇报暨总结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陈靓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