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友宋晓平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8:04  |  查看次数:[]

39日,河西学院(原张掖师专)数学系872)班宋晓平校友回访母校拜访恩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一个数学师范生的成长经历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宋教授的报告分为三部分,“我走过的路厚积薄发,改变命运”深情回顾了河西学院的求学时光,师生的学习陪伴与生活融合,朴素教育影响一生追求,母校和母校的老师点燃了师范之光。“我的学习与大学工作执着追梦,踏实育人”,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带着理想与追求攻读硕士与博士的经历,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重点阐述了师范生培养的16年探索之旅。“我的教育理想树立信念,星火传承”,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培养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可以造就千万个幸福的家庭。他用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数学教师所需的数学知识是广泛的、高度组织结构的知识。公平、均衡、责任……,在课堂上所做的一切,乃至最终对于学生所学到的一切,教师所掌握的知识是最为重要的影响之一。最后,宋晓平学长向学弟学妹语重心长的说,师范生要有爱心,漂亮的“三笔字”,标准的普通话,扎实的教育心理理论,有自己观点的口语表达,很强的解题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宋教授报告“科研之路”中提出一轴两翼三融合的卓越教师培养模型,学科知识与教育理论、数学科学与教育数学、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的贯通融合,师范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三大课堂的着力推进,实现知识重构,体验内化等内容,为学院进一步实施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研究生教育等提供了借鉴。

宋晓平,博士,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国家一流专业数学与应用专业负责人,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等,在《课程教材教法》《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与参加国家级省级研究课题15项。主持江苏省级一流课程《数学教师基本技能训练》,并入选江苏省首批“云书院”平台。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教研室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教育技术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