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谢继忠教授应邀为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21  |  查看次数:[]

510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邀请,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谢继忠教授为西北师大哲学学院师生作了《张岱年先生的“文化综合创新论”及其历史地位》的报告。西北师大哲学学院副院长李永亮主持报告会。

谢继忠结合20世纪中国文化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张岱年先生的“文化综合创新论”形成的历史背景;从哲学基础、指导思想、创造社会主义的新文化体系三个方面阐述了张岱年先生的“文化综合创新论”的内容;在分析“全盘西化论”的错误、“儒学复兴论”的不足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文化综合创新论”的历史地位。

谢继忠指出,张岱年先生的“文化综合创新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坚持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方法,为我们研究文化问题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对新时代中国文化的发展产生更为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报告结束时,谢继忠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旅学院)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李金云教授应邀来校为国培班授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助产专业就业指导与育婴师培训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