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  查看次数:[]

4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邀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蒋超教授作了题为《红西路军成立的背景与西征开始》的专题党课,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从“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救国主张开始,解读了中共中央如何领导红军进行战略转移并逐步打通国际路线,发起东征山西战役, 执行“宁夏战役”计划,最终成立红西路军并西进河西走廊开始西征的历史背景。与会党员被先烈们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所有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人物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我们要大力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英勇、不怕牺牲的革命品质,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重点篇目。

(供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校开展团员青年“学党史 诵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情景教学 下一条:学校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青马林”种植奠基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