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
第六期: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纲领的确定
发布时间:2021-03-19  |  查看次数:[]

1922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了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大正确地分析了中国的社会性质,中国革命的性质、对象、动力和前途,指出了中国革命要分两步走,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中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

1922年7月16号至23号,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成都路辅德里625号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共12名,代表全国195名党员。陈独秀主持大会,并代表中央局向大会作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张德焘报告出席远东各国共产党及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经过以及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的情况;施存统报告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

大会根据列宁关于民族殖民地问题的理论和党成立后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探索,讨论了中国社会的政治、经济状况和当前的革命任务,制定了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党的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它为中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它标志着党的创建任务的完成。


上一条:第七期:大革命的序幕——五卅运动 下一条:第五期: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遵义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