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
第六十一期:九八抗洪——伟大精神汇聚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12  |  查看次数:[]

这是一场来势汹汹的大考,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战役。 1998年,一场洪水肆虐大半个中国。一时间,长江告急、松花江告急、珠江告急;一时间,洪水如猛兽般席卷全国,致使2亿多人受难,不少工厂、良田被滔滔洪水吞噬。

  危难之际,军民一心严防死守、顽强战斗,一幕幕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动人画面在洪水中上演,一幅幅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曲在三江奏响。经彼一役,我们不但战胜了洪水,也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新的精神丰碑。

  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多地再次经受暴雨洪水考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抗灾救灾的磅礴力量,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可歌可泣的抗洪壮歌。

  时光如同江水滚滚而逝,融入民族血脉中的抗洪精神,却愈发厚重、历久弥新。无论洪水怎样肆虐,无论多少艰难险峻,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步伐。

(文字来源于共产党员网,摘自《抗洪精神:守护江河安澜 凝聚中国力量》)




上一条:第六十二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下一条:第六十期: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丰碑——香港、澳门回归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