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  查看次数:[]

12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就如何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如何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深刻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新时代推动学校工作的行动自觉方面交流了思想,畅谈了体会。

党委书记狄生奎作了题为《在新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研讨交流,从“矢志不渝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把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作为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谈了交流了学习心得,并表示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勇毅前行,始终充满“赶考”意识,增强“赢考”思维,拿出“应考之案”,绘就“河西学院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交流,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解决学校具体问题相结合,推进学校十四五期间专业结构优化,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强化学校专业培养的应用型,总结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的成功经验及继续做好人才援疆2.0版等工作,推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作了题为《汲取党史奋斗力量 培养合格接班人》的研讨交流,从“汲取信仰力量,培养具有远大理想的接班人”、“汲取思想力量,培养积极追求真理的接班人”、“汲取服务力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接班人”、“汲取创新力量,培养与时俱进的接班人”、“汲取斗争力量,培养艰苦创业的接班人”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应对人生中的好每一场重大考验和挑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从“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身心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等四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表示要从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校园安全稳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科学管好用好学校国有资产资源,等方面着手,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明奎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研讨交流,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决议》精神贯通起来,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职能发挥的生动实践,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国庆作了《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的启示》的交流发言,从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总结概括了具有根本性、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的理解、认识与启示,表示,要把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的启示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工会主席、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杨璞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员工》的研讨交流,表示要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认真履责,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履行好工会“四大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学校事业中的应有作用。

党委书记狄生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位。一要抓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要抓质量提升,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抓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四要抓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五要抓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以上率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中贡献力量。(宣传部)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督导评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