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  查看次数:[]

1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兰州财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梁灯舞,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兰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

会上,狄生奎作了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 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总结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护理学院党委和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党委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狄生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创新学习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主线,守正创新,形成了“五大特色做法”;真抓实干,严督实导,取得了“五个明显成效”,政治自觉得到深刻加强,理论武装得到深刻强化,党性修养得到深刻淬炼,思想政治得到深刻洗礼,担当精神得到深刻磨砺;强化组织,健全机制,收获了“五个经验启示”。

狄生奎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形成“五项长效机制”,即:建立“五学联动”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建立学习成效向实践“五个转化”的长效机制,建立“五措并举”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建立红色基因传承的“五个融入”长效机制,建立“五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增强自觉、持续深化,做到“五个持之以恒”,即: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强化工作落实,持之以恒促进改革创新。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成效成果、以更加强烈的自觉、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异的成绩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张晓东讲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西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学校中心工作,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部署到位,各环节工作开展扎实;二是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工作谋划务实,过程管理精细,抓落实有力;三是校内指导有力,台账资料规范,基层工作开展有质量;四是“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扎实,并从制度体系上建立了长效常态机制,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检验;五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张晓东强调,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终身课题,从党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切实加强学校的政治建设;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狄生奎对全校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附属医院党委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