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
第五十九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  查看次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二号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江泽民同志代表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

江泽民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是在世纪之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保证全党继承邓小平同志遗志,坚定不移地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正确路线胜利前进的大会。

江泽民强调,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

江泽民在报告中,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作了深刻的阐述。江泽民指出,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任务,把我们的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关键在于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把党建设好。

他强调,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对腐败,从严治党。党领导人民在二十世纪写下了光辉篇章,也一定能在二十一世纪写下新的光辉篇章。江泽民号召全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

(摘自人民网《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上一条:第六十期: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丰碑——香港、澳门回归 下一条:第五十八期:新世纪的党内整风活动——三讲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