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
第五十八期:新世纪的党内整风活动——三讲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2  |  查看次数:[]

为了解决党内部分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素质,为迎接新世纪、进行新的伟大创业做好思想和组织准备,1998年末,中共中央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活动。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三讲”教育的意见,总的要求是:推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增强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

要推动县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这是提高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的基本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改革和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基本途径。

要推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其中最主要的:一是要增强全局观念,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要有良好的作风,包括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要推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树立和坚定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党员领导干部终生的任务。共产党人要终生为人民谋利益,必须具有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讲”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历史上起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具体运作上借鉴了以往的成功经验,同时又有所创新。这次活动无疑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文字来源于“人民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上一条:第五十九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下一条:第五十七期:党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提出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