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
第五十七期:党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提出
发布时间:2021-10-29  |  查看次数:[]


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我们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党的建设实践中,提出了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等一系列党建理论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

  从一大到六大,党的建设逐步发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意识到加强自身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在井冈山时期,毛泽东就看到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性,领导开展了三湾改编、水口建党等党的建设活动。后来,从全面抗战前夕到全面抗战初期,党的建设展现新局面。1939年10月,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毛泽东强调要“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什维克化的中国共产党”,并将这一任务称为“伟大的工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发展。2018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是我们党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引领下,我们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文字来源于“人民网”)




上一条:第五十八期:新世纪的党内整风活动——三讲教育 下一条:第五十六期:加强宏观调控和经济发展软着陆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