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临床医学院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  查看次数:[]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临床医学院于92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领导、2021级新生、综合办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及有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播放了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9名“最美的逆行者”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纪录片。援鄂医疗队队长张艳老师结合个人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作了题为“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的生动事迹报告。她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抗疫过程的艰辛和老师们为国家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王福正从一百年前的中国现实引入,通过数据对比、细节举例,向大家讲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为什么屡受列强欺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为什么中国能展现出非凡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为什么新时代、和平年代依然要不懈斗争、不能丢弃“长征精神”这些革命传统,为什么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息息相关等一系列深刻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会,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性,为他们今后树立崇高理想,刻苦学习、培养高尚医德、热心服务患者奠定了思想基础。

(供稿: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