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长张汉燚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1  |  查看次数:[]

10月8日下午,校长张汉燚为生命与科学工程学院和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师生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两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推动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救亡图存、顽强探索的必然结果,也是时代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实现“三次飞跃”,取得“四大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是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

张汉燚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四是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汇聚磅礴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供稿:生命与科学工程学院)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