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防大学纪明葵少将为2021级学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3  |  查看次数:[]

1010日上午,国防大学教育督导组专家,战略、战役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纪明葵少将为2021级参训学生作了题为《百年变革中的大国关系----挑战机遇与对策》的专题报告。

    纪明葵将军谈到,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加速了国际战略格局的调整和演变,世界重心进一步向东,科技竞争的复杂影响日益显现,全球经济体系加速调整和重组。我国与主要国家和地区关系,保持基本稳定,表现在中俄、中日、中欧关系。面对地区安全形势,要坚持世界多极化,坚持不结盟政策,坚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区域性及全球合作。随着全球共同战胜疫情的态势不断向好,这对推动世界格局变化将发挥积极作用。未来,我国发展与安全的关键在国内,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使我国经济全球化发展战略完成历史性转变。

    纪将军的报告案例详实,语言生动,以独到的视角阐释了当今的世界格局,并提出了我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发展与未来等重要问题,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对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上一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为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国防大学运新宇少将为2021级学生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