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1016日,河西学院2021级新生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在校本部北区篮球场举行。邀请张掖军分区吴彦钊参谋作了以“参军入伍 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第31期军训团2021级参训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中,吴彦钊详细解读了2021年大学生征兵的基本条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三本账”,一是“政治账”,大学生士兵到部队后,优先入党、转士官等,在部队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二是“经济账”,参军入伍学费全额补偿、驻地政府提供补助金等;三是“前途账”,新生保留学籍转专业、专科生免试直接升本、本科生考研加分,退役毕业后在司法干警招录和基层专武干部选拔中优先录用等。最后,吴彦钊号召同学们把握机遇,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保家卫国的奉献中闪光。

此次宣讲活动由河西学院、张掖军分区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和军营生活详细的认知,激发同学们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同时为我校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十一次党史学习及“七一”讲话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