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情景教学课
发布时间:2021-10-20  |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2021级新生军训党史学习教育,1018日,学校邀请张掖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庞斐斐、张涛、秦宇、邓宏斌、张文秋五位教师为军训教官、2021级新生及教工800余人作了题为《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情景教学课。

情景教学前,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默哀先烈,寄托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哀思。《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家书情景教学党课由王泉媛不忘初心“寻党书”,陈觉、赵云霄伉俪情深“诀别书”、赵一曼烽火母爱“绝笔书”、左权浴血疆场“念妻书”、方志敏矢志不渝“明志书”5封家书组成。5封家书或写给国家、或写给爱人、或写给儿女,以血为墨,以字凝泪,一封封家书诠释着革命先烈们难舍的亲情、坚贞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家国情。五位情景老师通过对人物档案介绍、音像教学再现历史、诵读红色家书、讲述家书背后的故事,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声情并茂地诵读了5封红色家书。整场教学入情入境、入心入脑,震撼人心、涤荡灵魂。

此次情景教学党课,让2021级新生在感悟英雄烈士的大爱深情同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增强了爱国热情,进一步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十一次党史学习及“七一”讲话专题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