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20  |  查看次数:[]

为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1018日下午,学校在北区球场举办2021级新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第31期军训团教官、参训学生1000多人观看了比赛。

经二级学院推荐和初赛,17名选手进入了演讲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紧扣“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从家国情怀、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奋斗历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取得的胜利,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以及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慷慨激昂给观众带来视觉的震撼,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激烈角逐,五营二连李卓凡、四营三连董洁获得一等奖;四营三连李辣辣、五营六连李佳蔚、五营六连马睿获得二等奖,三营四连王群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六营八连杨淞贺等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现场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展现了有志青年心系国防、拥军爱国的靓丽风采,表达了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广大新生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尊重崇尚英雄、珍惜青春时光,学好专业知识,肩负共铸铁血长城、共建强大国防的使命担当。

(供稿: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法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情景教学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