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绿色学校”暨“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8:25  |  查看次数:[]

322日下午,学校召开“绿色学校”暨“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校长张汉燚出席,党委副书记强梅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张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通知;通报了我校“绿色学校”暨“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情况;对学校“绿色学校”暨“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作了安排。

张汉燚对“绿色学校”暨“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在实现双碳目标、强化环境育人的高度认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无烟学校、卫生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活动,倡导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师生的文明健康素养;二是坚持方案推进与制度建设并行,建立闭环式工作模式,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长效;三是深挖潜力,深入精准精细开展创建活动,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亮点,提升创建水平,达到环境育人的根本目标。

强梅总结强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校内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师生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加强节能行为教育,倡导合理用能、绿色消费的理念;有序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和运行,探索建立绿色智慧化校园管理;建立健全节能、节水、节电、节粮、垃圾分类等管理制度;要以“四节”和“四化”为重点,形成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自查自评,查漏补缺,确保创建目标任务的落实。

(供稿: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 下一条: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牛最荣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