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22:02  |  查看次数:[]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强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审议了《河西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主要内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精心抓好党纪学习教育重要任务。要强化深学细悟,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开展警示教育,综合运用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强化警示震慑;要办好专题培训,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有针对性的干部培训、党员培训和纪律培训;要抓好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强化监管监督,督促查摆问题,抓好以案促改促治。

会议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突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特点细化措施办法,上下联动,精准滴灌;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训助学,突出纪律培训,开展专题辅导,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载体创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做好学、研、践、行;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紧盯腐败问题,深入自查自省,强化刚性约束;要突出形成合力,将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责任,全面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实化措施;要靠实工作责任,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工作进展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纪律要求,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切实防止“两张皮”,落实考勤制度和补课制度。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强校工程”“十二项计划”和2024年“1+12+4+1”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长周勇带队赴成渝地区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下一条:学校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