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分享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0:56  |  查看次数:[]

17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分享交流会议。校长张汉,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学院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对此次考核内容及规则做出说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主要从工作保障、就业管理、就创业指导服务、特殊群体帮扶、就创业市场建设、就创业实绩、特色亮点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总结汇报,客观的分析了不足和困难,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努力措施,充分展示了各二级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的实际成效。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后,徐德祯对大家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就业工作要坚持“抓早、对标、多跑、双保”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矛盾,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提前谋划部署,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徐德祯还对假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要督促学生及时办理学平险,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利用假期做好校庆80周年的校友联络工作;四是要疫情防控要求下做好贫困学生家庭的走访工作;五是要做好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工作。

张汉燚对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用人单位的信任支持以及一线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政同心、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发力,圆满实现了稳就业工作目标。希望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充分调动工作的内在驱动力,激发每个人的责任心、使命感,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就业工作要努力做到“早、准、好”。“早”: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准”:专业要与行业、产业及企业精准对接,学生的就业去向要与就业岗位精准契合、学生家长的期望和社会、市场的需求要准确对接;“好”:学生从“学习好”实现“就业好”,从“好就业”转向“就业好”,从“就业好”实现“发展好”。

张汉燚强调,疫情常态下学校就业工作总体布局与思路,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坚持“学生中心、全面服务、持续提升、高质落实”和常年坚持“启动—推进—总结”循环提升就业运行模式;要实现 “一院一业”,即每个专业必须与行业、产业、企业紧密衔接并指向就业;要从“第一志愿报考率、新生报到率、创新创业参与率、学生学业问题率、初次就业率及专业契合率、年终就业率及专业契合率、毕业两年用人单位满意率、五年职业发展程度等八个维度对专业进行调整;要从学生择业观念转变、家长的传统观念转变、老师就业指导观念转变三个方面做好观念转变;要建立从班主任—学生—家长和从学校—学院—班级—学生联动机制,建立从入学—培养—毕业—就业全链条协同联动,全力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020年,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党委、行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快速响应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研判、共克时艰、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促进了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供稿:就业指导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到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考核述职与测评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