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09:37  |  查看次数:[]

58,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张汉、王兵、周均发、强梅、顾长兆,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主持会议并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狄生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政治监督精准有效,日常监督常抓不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持续推进,整饬不正之风成果持续拓展,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

狄生奎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我校“十四五”顺利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狄生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危机意识、戒惧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心和主动性,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的“熔炉”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委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检监察机构要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

狄生奎要求,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防止反弹回潮,不断充盈新风正气全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构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狄生奎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实际,按照会议要求,研究制定贯彻意见,细化实化具体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有计划、有步骤跟进督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色人生》(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片)。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落幕 下一条: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