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8:41  |  查看次数:[]

6月25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近年来在学校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共8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大会。会上宣布了有关表彰决定,党委书记狄生奎为23名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领导为获得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创建培育单位和个人、获学校党委表彰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党委书记狄生奎带领2021年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闫盆吉、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银山、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王春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大会发言。

狄生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前辈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狄生奎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学校发生的显著变化。他指出,河西学院建校80年来,坚守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不屈不挠,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办学成就,迈向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凝心聚力“申硕创大”,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许多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师生和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心血付出。

狄生奎强调,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狠抓工作落实,从五个方面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二是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学校发展。是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依托。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对标争先”工作, 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力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学校机关作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教风学风的全面改进提升。注重调查研究,立足实际破解办学难题,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锤炼党员干部务实求实工作作风。五是要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监督,持续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学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王兵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定位,创先争优,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好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夯实责任,通过比、学、赶、帮、超,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大局,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措施,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供稿: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 下一条:“七一”前夕校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基层一线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