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5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8:34  |  查看次数:[]

33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5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安排了清明节放假教学安排、实习学生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政策,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防疫政策,始终坚持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的抗疫理念,从快从严从细从实从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狄生奎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好学生,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解决学生在饭菜品种、价格、质量和医学校区开水供应、洗浴、浴室卫生、消杀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在教育、管理、服务好学生上再提高。二是宣传教育再深入。要靠实四级责任,扎实开展“七进一深入”工作,积极发挥“五员”作用,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各项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传导给班主任、辅导员、宿舍长、学生,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使“七进一深入”开展得实、开展得好、开展得准,开展到工作末梢,营造上下一心,师生同心,家校同防的良好抗疫氛围。三是防控措施再细化。要持续关心关爱五类重点学生群体,通过“七进一深入”工作,突出人文关怀,做好情绪疏导,切实帮助重点学生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健康监测,阻断疫情输入。四是包抓责任再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包抓责任,特别要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深入包抓学院、班级、宿舍开展指导督查工作,真正把四级责任靠实,落实到人。五是服务师生再提高。要为师生办理请假手续体现人性化、科学化、精准化、便捷化;后勤服务要再提升,饭菜、水果品种要多样化,价格要梯次化,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需求;上课保障要再提升,重点做好多媒体设施、网络保障工作;部门、学院服务师生要再提升,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就业服务要再提升,二级学院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要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就业需求,并做好就业岗位的对接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就业。六是校园文化活动再丰富。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期间活动管理要求,制定出台校园文化活动方案,有序组织开展一些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七是线上线下教育再提升。要不断丰富线上教育资源,通过各种教育云平台积极推送健康向上的课外学习资源,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八是舆情研判管控再加强。各单位各部门对开展的各种活动要科学分析研判,加强监测,对舆情事件要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应对、早处置;宣传部要加强对二级学院舆情研判管控的指导,不断增强二级学院做好舆情工作的前瞻性和时效性。

狄生奎就做好清明小长假和医学类实习学生返校强调指出,要丰富线上教学资源,有组织有秩序有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体育活动;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准备;要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满足假期师生员工生活需求,要做好医学类实习学生返张后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舆情,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河西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系列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