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7:55  |  查看次数:[]

511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狄生奎陪同调研,张掖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徐晓、局长田慧新,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世荣一行参观考察了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实验室、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调研期间,党委书记狄生奎张世荣厅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地方工作情况。狄生奎指出,河西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经过三个阶段81年的发展,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基础条件良好,学科门类齐全;近年来,学校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围绕河西走廊主导产业、祁连山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河西历史文化研究等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甘肃省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的有力契机,以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借力复旦大学对口支援的强劲东风,积极推进省部共建和更名设置河西大学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世荣指出,河西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为地方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科研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学校要依托区位优势,从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农业种质资源育繁,新能源开发利用,凹凸棒石研究等方面入手,做好祁连山特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要加强和省内外科研院所及高校的联系和交流,借助其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在种质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科研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要在祁连山和黑河流域的特色资源挖掘、培育、保护、研发方面下功夫,聚优势力量,加强关键技术攻坚,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加快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创新道路,助力河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狄生奎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厅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行动”,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科研人员创新能力,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学校产学研用提质增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供稿:科技处)

 

上一条:学校与临泽县联合举办县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