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带队赴河西学院对接指导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07:40  |  查看次数:[]

710—12日,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华带领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9人到河西学院对接指导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及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及张掖市相关部门、河西学院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赵国华副校长率队来访对接指导河西学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西南大学组团实施方案的务实之举,也是西南大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更加深入谋划、更加精准对接、全力推进河西学院协同提质任务的实际行动。

赵国华一行先后深入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甘肃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甘肃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等地,通过实地走访、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条件、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口支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实验实训、实习实践、对口支援、服务地方等办学基本情况和学校帮扶需求;在工作期间,双方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还开展了一对一交流,就协同提质计划具体措施的对接、推进和落实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双方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全面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赵国华一行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暨西南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签约仪式,签署《西南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根据合作帮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健全帮扶工作机制,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学科人才引进,干部教师双向交流,教师教育类学科专业建设,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师联合教研,共享课程资源、数字资源和平台资源,学校治理,其他学科专业建设及校地合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实现河西学院办学水平“五个提升”即:实现学校师范教育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干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和基础教育服务质量提升,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开展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西南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