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阿塞拜疆苏姆盖特国立大学“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09:38  |  查看次数:[]

713日,学校与阿塞拜疆苏姆盖特国立大学“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阿塞拜疆苏姆盖特国立大学校长埃尔汗·侯赛诺夫,国际关系副校长加法尔·阿塔耶夫,学校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以及双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线上参加活动。

仪式上,张汉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学校和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的高校开展对外友好合作、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推动高质量、高水平的对外交流。

埃尔汗·侯赛诺夫就学校的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以及学科专业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两所高校同属“一带一路”高校,阿塞拜疆苏姆盖特国立大学非常重视与河西学院的合作,希望河西学院在阿塞拜疆苏姆盖特推广中文教育,传播中国文化,积极促成两所高校的教学合作、学者互访和文化艺术交流,为促进中阿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师生互访、本科学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共建孔子学院(学堂)五个项目上开展合作。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了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学校师生赴阿塞拜疆交流、学习创造了更多机会,也是学校教育国际化持续推进的体现,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办学的国际化。

最后,双方相互发出邀请,希望能够线下互访,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学校开展假期后勤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检查医学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