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赵文举教授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15:30  |  查看次数:[]

为促进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学科、专业及平台建设水平,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赵文举教授一行3人,28日来校开展座谈交流。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十四五”规划中学科、专业、硕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内容,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赵文举教授对学院十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坚持以“土木为重点、水利为特色”的重点学科、一流专业及土木水利硕士点建设思路。

赵文举教授介绍了自己团队科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就学院发展建议,一是学院应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认真总结凝炼学院精神、专业特色,以工程专业认证为总领,建强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紧扣河西走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工程建设需求,打通专业壁垒,整合各项资源,积极打造水利特色学科,优化专业结构,使学院形成快速发展合力,同步促进土木水利硕士点建设,尽快构建本、硕共育的学院大发展格局。三是继续凝炼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多出成果,也希望后续加强合作,在学术交流、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

学院负责人对赵文举教授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把有关意见纳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向参加座谈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班子认真思考,做好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学院发展共识;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团队联系交流,学习提升能力,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加强与专家团队的交流,力争在项目申报、成果产出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甘肃赛区)健身瑜伽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在临泽县鸭暧镇举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