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民族学学科建设推进会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17:24  |  查看次数:[]

12月26日上午,河西学院召开民族学学科建设推进会。西南民族大学杨正文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乌日陶克套胡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祁进玉教授应邀参加,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授,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音乐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勇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族学硕士点的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在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使民族学硕士学位授予点的申请工作取得成功。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硕士点申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民族学学科建设负责人汇报了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具体情况,应邀参会的三位专家从其他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的经验、学科建设的政治站位、全校性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方向的确定、研究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民族学学科的建设和申报、学科建设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我校民族学硕士点申报的具体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12月27日上午,召开了民族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复旦大学纳日碧力戈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祁进玉教授应邀参加,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期间,纳日教授从学科特色、地域特色和实体平台两个方面对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位与会教师结合研究方向对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并就本学科今后的发展态势、重点领域、重要问题、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此次学科建设推进会和座谈会,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与硕士点申报工作充满了信心。认为我校申报民族学硕士点非常必要,凸显了我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家国情怀。学校要全面协调和整合现有的科研力量,凝练符合学校实际的学科特色和建设目标,为进一步做好河西文章、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学科建设推进会与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的方向,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师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纳日碧力戈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