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22)” “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甘州区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43  |  查看次数:[]

322日,学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2)” “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甘州区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教育部首批国培资源专家库专家、甘肃省国培项目首席专家、西北师大吕世虎教授,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班主任和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来自甘州区的100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来我校参加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培计划(2022)”“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背景、意义及学校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参加此次国培项目研修活动的各位老师,珍惜这次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努力提高教学指导能力、教研指导能力及培训能力,为整校提升培训项目实施及推进甘州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2 年甘肃省“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在全省7 个项目县实施,包含4 个子项目,实施周期2 年。第一年和第二年均实施项目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小规模学校(幼儿园)发展规划能力培训、小规模学校(幼儿园)整校提升培训、小规模学校骨干教师和管理者跟岗实践培训4 个项目。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担了针对甘州区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项目具体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

甘州区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安排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的目标与任务、教学改进行动计划设计与实施、利用课堂观察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行动研究、从需求分析到方案设计——教师培训需求调研的策略和方法、说课评课的方法与实践、教师如何提升教学研究能力、教学目标叙写的探索与实践、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评价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与指导等专题辅导;邀请了西北师大吕世虎教授、甘肃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孝军副教授、张掖一中高增明、育才中学席彩霞、甘州区第二幼儿园张妤涛、第一幼儿园陆惠萍等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张掖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