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临泽县考察凹凸棒石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22  |  查看次数:[]

516日下午,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临泽县凹凸棒石“十四五”产业发展,全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赴临泽县交流学习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从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契合点,激发学院教师科研服务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的热情,促进学生积极投身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的队伍之中。

学院师生40多人首先到达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参观了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研发中心,并对凹凸棒石提纯转白生产的价值及市场需求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在临泽县凹凸棒产业开发管理委员会详细学习了解临泽凹凸棒石矿产储量、产品开发等相关情况。最后赴“临泽奋君矿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产品生产线情况。

一天的考察,让全院教师和随行学生进一步认识了凹凸棒石,为拓宽服务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合作空间。

目前,化学化工学院有近10位老师从事凹凸棒石科研工作,获得两项与凹凸棒石研究有关的自然科学基金,韩玉琦博士主持的临泽县凹凸棒石研发专项“绿色/保墒/缓释凹凸棒石基有机栽培基质在戈壁农业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同时,在教学方面,学院从2019年开始,陆续邀请陈天虎、张泽朋、王爱勤等教授、研究员到校讲授黏土矿物的相关课程,逐步培养提升我院师生为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所必备的科研和服务能力。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学校邀请蒋惠芳作创新创业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辅导报告暨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