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赴临泽县开展院地合作及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8:29  |  查看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学校与临泽县人民政府签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院地合作的框架协议之下,511日,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赴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涉农企业就如何加强学院与地方合作及访企拓岗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临泽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种业振兴、科技服务、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希望能加强院地合作,利用专业、人才优势,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功能,为临泽县科学技术研究、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让学生走出校门,到临泽县涉农企业进行实习实践,为临泽县输出高质量的涉农人才。

临泽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历年来,河西学院优秀涉农学子为临泽县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涉农专家及业务骨干力量。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临泽县农业发展面临很多瓶颈,希望能与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支农、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临泽县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学院负责人指出,此次走访,为学院的全面提升发展提供了有益尝试和启发,学院将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多元化联合办学形式,促进学校和地方、企业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同时为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学院负责人参观走访了张掖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种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临泽县瑞源种业有限公司、临泽德源农庄等多家企业,同时对临泽部分企业实习实训暨就业创业基地、研究生实训基地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供稿: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专业认知实习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