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9:10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412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2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医学院邀请张掖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员做专题知识培训。从火灾的危害性、校园火灾特点、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穿插讲解了家庭、实验室着火的应对措施,同时也对校园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构建平安校园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呼吁大家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室外灭火实践演练。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依次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灭火沙的实操演练。实操过程中,消防员现场指导点评,纠正错误动作,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正确的逃生技巧。演练过程中,师生们积极参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有效锻炼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让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消防安全意识显著提升。

供稿:医学院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生文体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