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传承革命精神 感怀峥嵘岁月”红色故事分享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8:15  |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品牌项目实施,不断创新党支部“三会一课”模式,5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传承革命精神 感怀峥嵘岁月”红色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和学生党员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讲述了《红五军血染大墩梁》和《长征》,带领大家缅怀先烈、抚今追昔,感悟“大墩梁上埋忠骨,烈士英名颂千秋”的英雄情怀,同时也引领大家学习革命先辈们在长征途中攻克难关的决心,领悟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黄显声虎入笼中威不倒》和《长津湖冰雕连的故事》,弘扬了黄显声“虎入笼中威不倒,浩然正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和冰雕连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着发挥学生党员专业优势,将学生专业学习与党员活动紧密结合,突出了传承革命精神与红色文化的特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生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革命先烈们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多读书、勤锻炼,要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指出,革命精神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是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的华夏赞歌。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心怀感恩,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从考研、就业、创新等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院学风更上新台阶。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上一条:学校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 下一条:机关六支部开展“走进红色记忆 重温烈士精神”主题党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