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稳定工作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22  |  查看次数:[]

5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于57日至5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安稳部精心策划、多措并举,通过线上和线下向在校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线上,通过钉钉工作群向广大师生推送10余条防灾减灾短视频,并组织师生关注参与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在线答题,从不同途径、方位、角度向广大师生普及各类灾害防范应对常识和技能,达到宣传教育警示作用。截至发稿,有3000余师生参与了在线答题。线下,制作并展出了防灾减灾宣传展板15张,内容包括防地震、沙尘暴、火灾及溺水等方面知识;512日至518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内容包括防火、防震、防溺水、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内容,通过介绍各类自然灾害的形成原因和自救措施,观看视频,现场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全校共有190多个班级召开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以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各单位、部门周密安排落实,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进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建筑施工、疫情防控、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以及校园治安、消防、交通、饮食等方面的隐患问题,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

此次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面对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供稿:安全稳定工作部)

 

上一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观摩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