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图说校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校园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9:28  |  查看次数:[]

411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在河西讲堂报告厅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挺膺担当向未来 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河西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杜明奎,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第八期“青马班”学员、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报告会。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学生线上收看。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华主持。

 

 

 

报告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专题片《扎根》。梁兆光以“扎根”“回眸”“希望”“奋斗”为主线,从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河西大学建设目标,坚定事业发展信心决心;擦亮“一靠三实”育人品牌,不断凝聚团学工作合力;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矢志不懈拼搏奋斗四个方面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了系统讲授。

 

 

 

报告会上,梁兆光通过回顾建校83年以来的奋斗历程、讲述优秀校友扎根边疆的感人事迹,引导师生要传承“追求卓越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培育向下扎根、向阳而生的精神气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河西学院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师生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厚植“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回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八年学校发展取得成绩和经验,解读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求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实施“强校工程”,落实“十二项计划”,建设一支“强学习、爱学生、勇实践、善创新、共成长”的团学队伍,擦亮“一靠三实”育人品牌,不断凝聚团学工作合力。

 

 

 

 

梁兆光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勇担时代重任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展现担当作为,在奋进前行中常怀感恩之心,共同努力奋斗,为早日建成有理想、充满爱、敢担当、有情怀、高水平的河西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梁兆光与参会师生代表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场互动,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报告中对辅导员工作、对青年的希望为工作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实效,踔厉奋发新征程,挺膺担当向未来,为早日建成河西大学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团委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合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学习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