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我校考察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21:45  |  查看次数:[]

5月30日至31日,以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为组长,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志超和“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秘书长廉武辉为成员的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通过听取评估验收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核查支撑材料和随机听课等方式,对我校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展评估验收。

 

召开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估验收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俊堂讲话

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从学校总体情况、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围绕落实保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科研强院、构建多维协同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坚持研学一体、构建红色文化育人机制等方面加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汇报学校省级重点马院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组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围绕各部门支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提质增效、“大思政”体系构建、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及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专家组实地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资料室、教研室、会议室等软硬件建设情况,对照评估指标详细核查了各项材料,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评审专家组还分组深入课堂现场检查了思政课教学情况。

专家组检查材料

反馈会上,组长安俊堂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估验收意见。他指出,河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人才智力援疆,聚焦河西走廊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区域经验、红色基因传承创新、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建议学校、学院在人才队伍质量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学院整体科研能力、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全力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召开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估验收座谈会

召开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估验收反馈会

周勇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强化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确保在学校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公共资源使用中优先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周勇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保证整改提质取得实效,为全面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整体性的长效保障机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河西学院承办甘肃省“大思政课”建设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