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22:44  |  查看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2日,学校党委召开为期1天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二十八督导组组长张晓东、成员张敏维奇、亓传福到会指导。党委常委赵凯、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高荣、赵柱、王德参加会议。校长张汉燚,学校办公室、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

张晓东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二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三是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凯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随后,党委常委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高荣、赵柱、王德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张晓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主题突出,会风非常务实,质量是比较高的,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会议有两个特色和亮点,一是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列出了查摆问题、整改问题的具体数据,逐条逐项,有特色、有亮点,效果非常好。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切中要害,在批评过程中提出了对工作的部署,同时指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意见中肯,讲真问题,有特色、有亮点。

张晓东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是学校的领导核心,肩负着统筹推进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高校党的自身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重大职责使命。学校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落实到班子建设和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具体行动中,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把领导班子建设成更加过硬的班子,把领导干部锻造成更加过硬的执政骨干。

张晓东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三是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统筹谋划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制订工作;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赵凯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求,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意义,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主动对号入座,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会议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陶正茂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