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8:42  |  查看次数:[]

113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家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徐德祯、顾长兆、马聪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防联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主持。

会上,副校长周均发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做好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张汉燚和党委书记赵凯分别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强调。

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松劲厌战情绪,全力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以全省疫情防控督查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张掖市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为寒假师生安全和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要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错峰放假和有序开学;切实做好师生假期居家期间自我管理,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要严格执行教职员工请、销假报告制度;要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的健康信息跟踪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家庭在疫区无法回家的同学的关心关爱;切实建立校院实习单位联动防控机制,妥善安排、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工作;要加强校园管理,切实把好校门入口关,做好身份核验、扫码测温,分类管理;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教职工做好子女返校和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附属医院、附属二院的必要防护物资储备、医疗准备和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杀;要严格管控假期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明确分工,压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风险意识,认真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主管和属地部门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统筹安排好春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松责任,坚决守住冬春季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全委会听取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