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与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9:46  |  查看次数:[]

5月24日下午,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学术沙龙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张掖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雄飞出席并讲话,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市科协主席安军介绍学术沙龙组织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科研单位负责人,农、林、水利、气象专家,及河西学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科研平台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     场

狄生奎在致辞中指出,河西学院作为距离祁连山最近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关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组建科研平台,借力高端引领,采取务实举措,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和人才科研优势,进一步密切与张掖市的合作与交流,紧密围绕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开展生态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科研攻关、技术开发和示范应用等多方面的产学研合作,为张掖市“一屏四城五区”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

党委书记狄生奎致辞

徐雄飞在讲话中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加快建设“一屏一带一廊一城”,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成果。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科技强国中奋力担当作为,聚焦科技创新目标要求、积极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风采,瞄准人才高地建设需要、全力营造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环境,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掖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雄飞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

学术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余新晓在线上做了学术报告,河西学院魏生龙教授、马银山教授、甘肃省祁连山水涵院金铭、市林科院陈斌、市农科院刘建勋等9名专家在线下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祁连山生态保护、玉米制种基地建设、林业项目储备与实施、黑河流域气候变化研究、森林碳功能研究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并就破解生态治理和文明建设发展中的难题提出了具体设想和建议。

交流发言

本次学术沙龙是贯彻落实省委“强科技”战略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办公室、科技处)

 

上一条:学校与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指导土木工程学院“绿色学校创建”暨第四届工程建模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