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在临泽县揭牌落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5:21  |  查看次数:[]

85日,由河西学院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在临泽县揭牌落地。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县政协主席冯新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昕音等出席揭牌仪式,校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与中共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共同为基地揭牌,基地项目负责人河西学院孔东升教授汇报了项目申报、批复和实施进展、待突破的难点问题及中长期目标等情况。

张汉燚代表学校对临泽县委、县政府在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项目推进落实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施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做大做强制种玉米产业、确保粮食安全的现实需要,也是河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建设以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学校将进一步依托人才和资源优势,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与临泽县联手攻破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打造制种玉米产业产学研合作新高地。

张鹏代表临泽县委、县政府对河西学院给予临泽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科研基地落户临泽,开展从种到收各环节的田间试验,探索玉米制种全程机械化路径,是生产所需、群众所盼,也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务实行动。临泽县将进一步深化同河西学院在各领域的合作,借力河西学院人才、科研、信息等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米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是由河西学院申报、农业农村部批准立项、在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落地实施的专项项目。项目总投资1650万元,重点开展17项科学研究,通过搭建一流的科研平台,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突破制种玉米机械去雄技术实现难、收获损失率高、播种精度低等三大技术难题,为实现制种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提供技术支撑。

仪式结束后,张汉燚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制种玉米智能水肥一体化管控中心、农机具库棚等的运行与建设情况。学校科技处、国资处、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甘肃省委任命梁兆光同志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下一条:学校青年传媒中心被评为“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体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