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教师赴新西兰访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7:03  |  查看次数:[]

4月12日,护理学院举办了赴新西兰访学教师学习交流会。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甘肃省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养老照护方向)的4位教师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郭晶从新西兰土著毛利人的文化习俗、中新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的异同、课程建设的教学启示等方面作了题为《新西兰学习带来的教学思考》的汇报;马玉娇从新西兰本科护理课程教学大纲设计、网络教学一体化平台Moodle展示和硕士项目学生自主学习方式与课程评价等方面作了题为《新西兰研学之旅》的汇报;魏源结合老年医学(Gerontology)和HCA课程的教学设计,阐释了新方不同层次老年医学课程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特色,从新西兰老年人口特点、高级临床实践护士(CNS)、安宁疗护、芳香治疗等方面作了题为《从新西兰教育看老年护理学发展》的汇报;范璐从项目基本情况、访学全流程、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虚拟模拟(Simulation)课程教学四个方面作了题为《漂洋过海,从“新”出发》的汇报,重点讲解了Simulation课程的理论与实训课堂教学、特色的游戏教学、临床情景剧本的创作及全体访学教师参与学期考核充当模拟病人的独特经历。教师们还分享了参加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座谈会及校方特色文化活动的情况,希望新西兰访学的收获,能为今后养老服务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新的思路,为课堂教学创新提供借鉴。

本次活动拓宽了教师的国际视野,让全体教师对“老年照护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有了全面认识,认识到高等教育正在经历着从“教”到“学”的转变,护理教育不仅仅要引导学生敢于发现、质疑,还要有担当、有情怀。

学院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访学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作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境外访学机会,努力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制定合适的访学计划,在勤于教研的同时全面提升自己。

供稿:护理学院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春季写生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首场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