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春季写生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9:10  |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第二十四届祁连学术活动月方案实施,49日至12日,美术学院组织105名美术专业和设计专业方向的师生赴祁连山国家公园马蹄小镇写生基地开展春季写生活动。

期间,师生们参加了基地的开营仪式,美术学院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马蹄小镇挂牌成立了实践教学基地,为今后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奠定良好基础,也是美术学院校地合作的又一成果。仪式上,美术学院大四学生王乾丽同学代表师生发言,表示要积极传承优秀的传统石窟文化,更好的深入山乡农村,创作出更多的具有创新意识的作品。向全国的美术学子发出邀请,到张掖来写生,共同绘就新时代的河西风采。

美术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还在基地开展了“用艺术书写时代,以行动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提高艺术教学水平,助力张掖文旅发展。师生们与当地村民一起欣赏了狮子舞表演和文艺节目,一起点燃篝火,载歌载舞,充分感受到了马蹄小镇热情欢快的氛围。在实践活动期间,同学们寻迹千年古刹,探访石窟艺术,体验雪山脚下民族生态和民俗风情,将课堂上的专业知识融入到自然环境中实践体验,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祁连山独特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

建立在祁连山脚下的特色化马蹄小镇写生基地,为师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丰富的写生资源,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及实践捕捉生活素材的创作能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写生作业,老师们也积极开展写生示范,师生完成了许多作品,圆满完成了实践教学任务

本此校外实践活动,是美术学院为学生们提供走出校门进行专业实践的良好机会,有利于学生亲近自然,开阔视野、拓展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对专业课的认知与表现水平,激发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学习热情。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张掖市文旅广电局、张掖市美协、民乐县文旅广电局、民乐县南古镇、民乐县马蹄小镇写生基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供稿:美术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五届甘肃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选拔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教师赴新西兰访学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