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受邀参加甘州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21  |  查看次数:[]

519日下午,由甘州区教育局主办,张掖市第一中学、甘州区思政名师工作室承办的甘州区首届“一校一策”大思政课主题教育优质课例展演活动在张掖市第一中学举行,甘州区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科室负责人、甘州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全区思政课“种子”教师等150余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成员应邀参加了全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会议。

此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中华好儿女”为主题,与会人员在沉浸式体验中参观了学生优秀笔记展览、心理咨询案例展示、“十大国士”展厅、模拟法庭、道德与法治宣教展、书香校园建设等大思政课优质案例,现场观看了学生近距离跑操、千人花样跳绳和其他社团活动。在知行楼博雅剧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讲述红色家书、唱响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家校协同育人等大思政课优质课例展演,观摩了“创新思政课堂,拓宽德育途径”的微课堂展示活动。

在甘州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会议环节,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甘州区思政名师与思政课“种子”教师签署了帮扶对接协议。蔺海鲲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对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阐述,总结了推动河西地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主要活动、基本经验和创新路径,并对今后强化合作交流机制、深入开展互联互通行动做了规划安排。

甘州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幼华对本次展演做了点评,指出了全区大思政课的建设成效和努力方向,并对本年度全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了部署。

此次活动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强化校地合作、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一校一策”大思政课主题教育课例的展演活动,发挥各个学段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培养学生道德品质、家国情怀、法律观念上的关键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

 

上一条: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俞军为法学专业学生作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办张掖市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