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陆帅教授、张国华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08  |  查看次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6月23日晚,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帅教授、张国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反问题和正则化方法”和“漫谈可数顺从群”的线上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教授首先从反问题的相关定义、特例出发,引出用于求解线性反问题的一般正则化方法及求解非线性反问题的迭代算法,最后介绍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

张教授以Lebasque问题和Banach-Tarski悖论为出发点,介绍了可数顺从群的定义和基本性质,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报告了顺从群的最新成果。

在报告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就自己研究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向陆教授、张教授请教,他们都分别耐心、细致地给出了解答,这次报告加强了该院与复旦数学科学院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晋升职称教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专业实习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