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8:18  |  查看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馆员职工火灾防范意识,提升应对处置火灾事故能力。412日,图书馆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

演练分别从紧急疏散、消防器材灭火实操及消防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进行。图书馆制定了《图书馆消防专项演练活动方案》《图书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方案》,结合馆内工作实际,进行了周密准备和严密部署。疏散演练期间,模拟社科三阅览厅突发火情场景,馆内立刻启动了《图书馆火灾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火灾报警及人员紧急疏散的流程,在疏散组人员的引导下,迅速通过安全通道进行了有序撤离。实操环节,安稳部消防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和使用规范,全馆工作人员分组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训练。

演练结束后,在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馆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图书馆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图书馆负责人进行了演练活动总结,结合《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日常及具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熟悉了疏散逃生路线,掌握了疏散逃生与灭火技能,检验并提升了图书馆员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图书馆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逃生等工作预案,为进一步防范火灾风险,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守牢消防安全防线,助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