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复旦大学考察学习并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52  |  查看次数:[]

523日,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复旦大学考察学习,共叙十年情谊,共谱对口支援新篇章。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荣,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及相关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学校赴复旦大学挂职干部参加考察学习。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会见梁兆光一行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校长金力分别会见梁兆光一行并表示,过去十年,复旦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工作,两校交流合作务实深入,对口支援取得丰硕成果,对河西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今后,复旦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河西学院发展,在巩固十年对口支援工作成果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内涵、新领域和新的合作方式,携手共进,共同书写对口支援新的篇章。

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会见梁兆光一行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出席河西学院——复旦大学工作交流座谈会并讲话。梁兆光代表全校师生对复旦大学十年来的真力支援和真情帮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梁兆光指出,对口支援以来,复旦大学为河西学院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实现了从本科教育向举办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复旦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情系西部高校的家国情怀和对河西学院的深情厚谊,河西学院全体师生将永远铭记并感恩奋进。梁兆光从具有光荣传统、自强不息、备受青睐、未来可期、肩负特殊使命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能力,推动医学本科教育转型提升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十年来两校所形成的“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对口支援新格局和取得的新成果;从进一步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大联合培养工作力度、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等七个方面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建议。梁兆光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河西学院将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全面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许征在讲话中对河西学院始终根植西部大地、潜心办学治校、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加速转型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对疫情期间河西学院千里驰援、守望相助的浓厚情谊表示感谢。许征指出,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是国家交给复旦大学的光荣使命,是复旦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开发的重要举措。十年间,围绕“四个提升”的对口支援目标,复旦与河西双向奔赴,形成了“以事业为目标,以感情为纽带,以机制化的支援项目与合作平台为抓手”的长效合作机制和对口支援+工作格局。今后,复旦大学将按河西所需,尽复旦所能,发挥复旦大学综合性优势,围绕不断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级,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级,提升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能级,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构建点面辐射、上下互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助力河西学院打造若干有竞争力的学科点和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多措并举支持河西学院进一步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协同两校研究力量,合作开展有关战略研究和政策研究,为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奋斗。

党委书记梁兆光汇报对口支援工作成果

复旦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文科科研处、非学历教育管理办、上海医学院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对口支援工作成效和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相关举措。

梁兆光一行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

座谈会前,梁兆光一行先后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和复旦大学校史馆。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爱菊一行来校调研就业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在复旦大学学习师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