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在复旦大学学习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50  |  查看次数:[]

523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看望在复旦大学学习的河西学院教师和学生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在复旦攻读博士学位、硕士学位、访问学习、课程进修、挂职锻炼的教师代表和河西学院-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学生代表参加。

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向梁兆光一行汇报了在复旦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校为师生提供在复旦大学学习深造、搭建发展平台表示感恩;他们一致表示,将饮水思源,珍惜复旦大学和学校为师生提供的难得学习机会和宝贵学习资源,如饥似渴,只争朝夕,刻苦学习,提升本领。

梁兆光指出,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开展十年来,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精心谋划、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工作格局,复旦大学在师资培养、干部挂职、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医学教育发展、本科生联合培养等多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十年来,复旦大学14位校领导、850多名专家学者先后到河西学院指导开展对口帮扶支援工作;两校召开17次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举办近200场专题学术报告;河西学院共派出22批共计441位教师到复旦大学进修访学、攻读学位。其中,攻读博士学位教师92名,攻读硕士学位教师46名,已有36名教师获得博士学位,23名教师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尚有76名教师在复旦大学攻读学位,其中博士生53人;学校共派出1449位干部在复旦职能部门和院系挂职;从2016年开始,与复旦大学以“1+2+1”和“3+1”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截至目前,已联合培养90名本科生,有力提升了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梁兆光对广大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全面学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从专业知识、管理经验和做事方式等方面全面学习;二要目标导向,全面提升。确定清晰的人生目标,明确人生目标实现的路径,实现专业学习、人生规划、身体健康的全面提升;三要团结协作,全面进步。强化团队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发展良好人际关系,学习与人际交往全面进步;四是严于律己,确保安全。严守党员纪律和教师准则,履行个人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五是主动作为,推动发展。将复旦大学先进理念与河西学院具体实际相结合,积极主动创新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梁兆光勉励同学们,一是坚定信念,勤奋学习。理想远大,敢为人先,通过努力奋斗,实现自身理想抱负;二是大胆实干,奋起直追。将理想信念落实到行动上来,通过认真实干和勤奋学习,尽快融入复旦大学学习环境和赶上复旦大学学习节奏,树立河西学子优秀形象。三是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加强人际交往,培养协作意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四是自信自强,全面进步。通过努力学习获得成功增强信心,通过卓越成绩赢得尊重,培养健康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实现学习成绩与培养健全人格的全面进步。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荣,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复旦大学考察学习并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考察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